翻滚吧-大鱼君

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

随记

白天,很亮,有时晃得人睁不开眼睛。形形色色的人路过眼前,一晃即过,没有人留意我,同时我也不会在意他人;每个人都仿佛是一座孤岛般的存在,看似毫无关联,可是我的行为、意志却处处受到限制与约束。因为当我暴露于大众视野范围之内时,我就会不由自主地产生一种错觉,是一种剥光衣物、全身赤裸着、任人观赏的恐怖体验。然而这种错觉却是真实存在的,它存在于无形之中,渗透到我周围的方方面面,让我无处遁形。

我被恐惧支配着,被支配着努力,被支配着做各种事情,好像一只提线木偶,没有感情,只是机械地操作着各种指令。

唯有夜幕降临,黑暗笼罩一切,我躺在床上,整个世界都窝在这黑魆魆的狭小空间里。

只有这时,我才是真正的自己。

我漫无目的地刷着手机,盲目地浏览那些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的头条信息,即使困到眼睛睁不开,脑子停止运转,我也不愿睡去,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。

这是当下很多人的通病。

被漆黑所包裹,对现实的逃避,即使无力反抗,却依旧做着无谓的挣扎。


评论